地球上自古以来征战不断,近现代更是两场世界级的浩劫,说是造成了巨大灾难,但也对科技、军事乃至文化的进步产生了极大影响,起码两次战争之后,虽然局部战乱不断,但总体上维持了平衡,野蛮程度总体上也减轻了许多。
而我们的世界,起码我在牛查的桌端能查到的历史资料显示,没有经历那样残酷的战争,甚至可以说,我们世界的战争,除了航海时代比较惨烈之外,发生在陆地之上的战争,基本规模都小于地球上两次大战后发生的局部小战争。
也就是说,我们的世界经历的两千年,比地球和平多了——我也就此推论,没有剧烈动荡,没有战争,导致我们的世界两千年的科技发展勉强抵得上地球上不到五百年的科技史。
现在想来,还有另一方面的原因,就是这些异能者。
诸神黄昏之后,强者大批陨落,异能者也算是矮个里面拔高个,然后渐渐成为暗中的掌权者,按说应该诞生更多高压统治的政权,毕竟随便一个异能者,都比地球历史上的帝王更容易掌权。
但实际上,科技的发展,让普通人也掌握了抗衡异能者的手段,所以,两千年来,异能者和世俗权力,或者说是科技力量,一直在明争暗斗,最后才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
而科技的发展,表面上是伊恩的神权改革带来的,实际上,应该是桑塔斯,或者说塔图会暗中推动,就算现在塔图会已经消失,起码标准纪元刚开始的时候,一切都是由我们来主导的,伊恩,只是借用了我们的成果。
至于现在桑塔斯以及塔图会到底还在不在,就是我要查明的真相。
我愿意相信,桑塔斯和塔图会依旧存在。
如果不存在了……
那就让我再造一个!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