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了王宫,自然要去老市政厅看一看。
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未来发生的,甚至,我自己应该都活不到那个时候——以太枯竭,诸神黄昏,我撑死了活个八九十岁,跟伊恩也不会相差太多,那个时候,这个老市政厅还没修建。
不过,已经经历了一千八百五十年沧桑的老市政厅,跟神殿和王宫一样,在现代人眼里,都是古董中的古董。
当然,神殿和王宫本身历史更悠久,但也是历经过很多事修缮的,比如,在我的时代,不说常规的维修,毕竟那时以太丰富,维修和改造都很简单,神殿自米诺陶斯时代建造,王宫晚了百十来年,但是有以太,两千年几乎没有受到多少损伤,最多就是王室或者神殿的人根据需要改建和扩建,而比较大的损伤,就像是神降使者到来的那几次,也很快就能修复如初。
算起来,王宫和神殿其实已经有四千年历史,只不过,前两千年在以太的作用之下,在觉醒者们的维持之下,修缮和改建的次数都很少。
反倒是以太枯竭之后,它们也跟老市政厅一样,承受着自然规律的作用,接受着时间的侵蚀,一同腐朽,然后一同接受普通人用普通的三维世界的物质修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三大建筑其实也算是差不多“同龄”。
当然,这其中的弯弯绕绕,这个时代的人,就算是专门研究历史和考古的专家学者也不太清楚——他们只会觉得,最多最多,神殿和王宫比市政厅早个几百年了不起了。
走近老市政厅博物馆,我的感受却最为奇特。
这是历经一千八百多年沧桑的老建筑,对我而言,却是未来的建筑……
这种奇怪的反差,使得我走在其中,有着完全不同于前两个博物馆的感觉。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